跟研究沒關的事情

研究願望清單之一 ~ 實驗室網頁

November 20, 2019

實驗室網頁一直是我很想投入時間去做的東西 (10年研究願望清單之一),很高興除了自己用軟體寫的零零落落第一版之外,有鈺婷、楷成以及鎧瑋完成了實驗室的第二代的網頁(看起來真的專業,有感動到),除了原本就有的連絡資訊外,針對研究成果部分做了加強,在不同的版面皆可以連結到我們的研究成果 (Publication),而在 Publication 的部分也加入了 PDB database 以及 PUBMED 的連結,學生們也把中文摘要也補了上去,相信有助於大家快速的了解實驗室的研究。而目前的研究內容礙於國際競爭的關係,仍然沒有放入;Link 的部分則是增加許多在研究上與教學上有用的連結,請大家好好的使用。

實驗室網頁還有聯絡感情的重要功用,我們增加了實驗室的照片以及 Timeline,可以讓學生們畢業幾十年後,回來看看自己過去的樣子,回想一下自己何時加入實驗室?以及在實驗的生活,想必應該是非常 痛苦 有趣吧;做生物的待實驗室的時間都長,我也想好好的把這些與實驗室、學生間的生活點滴記錄下來。

課堂教學也是我一直以來很著重的地方,新的網頁也增加了課程介紹以及學生反饋等部分,可以讓想修課的學生知道老師上了哪些課程?課程的內容為何?修過課的學生感想又是如何?相信對學生們選課會有幫助;目前感覺還是有點陽春,之後再陸續加入其他東西。

Blog 也是相當重要的地方,除了讓老師發發廢文,也可以用來介紹實驗室的規劃、老師的研究教學理念等,也可以在研究生找實驗室的時候省點時間,所以在這一版本的網頁也加入了 Blog;之後應該會放一些老師耍廢的成果,像是模型作品阿、亂七八糟的畫等等。總之,很感謝大家的努力催生這一版本的實驗室網頁。